秋夜34  

節錄一段對話給大家看

經過本人同意的

 

「韓導演,你好,有一個問題冒昧請教您」

 

「你好,請說」

 

「我想去看《秋夜》,但不知道在你們的演出現場會不會被發現是同志?」

 

「不會,《秋夜》的主題不單只有同志」

 

「因為我的同事都說螢火蟲是個同志劇團,去看他們的戲的都是同志…(以下省略)」

 

「你的同事可能誤會了」

 

「那請問我如果去看戲會不會被人家發現…(以下還是省略)」

 

以上

 

這樣的對話

通常在我的臉書訊息裡

平均一周會有兩則

來自不同人

 

誰說這個社會對同志很友善的!?

 

針對以上朋友的「疑慮」

我特此澄清三點

 

螢火蟲劇團不只做同志戲

我們還做「鄉野傳奇」

(到youtube上搜尋就有

給你劇名方便查詢「流浪天涯三兄妹」、「愛河東流」等等)

我們也做生死議題

也做過性工作者

也做過眷村伯伯與金光黨

今年八月劇團另一位導演做「充氣娃娃」

明年另一位導演要做「白色恐怖」

只是

通常只有同志相關主題

媒體才有興趣

演出訊息才會見諸報章

至於其他演出

見報的機率

微乎其微

以致沒看過螢火蟲劇團的作品的朋友

以為

我們只做同志

 

看!!!

就算我們只做同志戲又怎樣!?

來看同志戲的就是同志

那去看「藝伎回憶錄」的就是妓女

去看「尖峰時刻」的就是警察

去看「沉默的羔羊」就是殺人魔

去看「貞子」的就是阿飄

去看「全面啟動」的就是李奧納多!?

 

《秋夜》的觀眾有

詩畫藝術家Andrew

花卉設計藝術家Jasper

醫學院的高材生Chris

留英的氣質美女Kate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小帥哥Vincent

龍山號觀光竹筏解說員More

高中國文老師Lisa

中央高級經濟官員Alina

極度品味生活的公職人員Jons

熱心助人的家庭主婦繕馨

(以上朋友,如果你沒來,我就跟你絕交

 

好啦

上面這些人

沒有人知道他們誰愛男生、誰愛女生

這些人進劇場

也不會問誰愛男生誰愛女生

 

所以

我保證

來看《秋夜》不會有「被出櫃」的疑慮

 

如果你有同事朋友再說「矮額,你去看螢火蟲的戲,你是」這種話

你就跟他說

「連日本人都專程來台灣看螢火蟲的戲了」

「全世界只有兩種人不看螢火蟲的戲,沒水準跟沒品味的」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如果你也確定看螢火蟲劇團的戲不會「被出櫃」

請幫忙「保證」一下

留個言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