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夜36  

Dear

 

這兩天

更涼了

 

晚上我與燈光設計宥汝一起騎車從排練場回劇團

一路上

我想著劇情、想著角色

突然一種無力感瞬間從全身沁透蔓延

我問宥汝

是今天比較冷

還是《秋夜》真那麼冷!?

宥汝說「秋夜」吧

 

你知道嗎

我從來沒有做一齣戲

做到如此心痛

是《秋夜》吧

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裡的主角們

彼此羈絆、彼此愛恨

而我對你

是剪不斷的思念

Dear

我對你的愛從未稍有減少

只是

我知道

那不是「愛情」

愛情,是一種激情

我對你的激情早不知哪一夜、哪一日

突然無蹤

可是你應該知道我

我對你

始終掛著

我心裡總惦著

你吃飽了沒有

穿暖了沒有

如果你現在在我身邊

起碼我可以給你我現在擁有的所有

 

雖然我知道

我所給得起的

不一定是你要的

 

今夜

我特別想念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你應該知道

 

是我娘在天上

冥冥之中安排我做這齣戲的嗎!?

是她要我藉由這作品

告訴自己

原來「眾生」都在苦海!?

還是我娘要以這部作品

考驗她兒子

在她死後這十年

有無長進!?

 

今晚排完戲

我回家洗澡上床

卻遲遲無法成眠

《秋夜》對很多人來講

只是一部舞台劇

可是

真的只是一齣舞台劇嗎!?

 

他會不會是我人生中倒數的作品之一!?

會不會是一齣船過無痕,觀眾理解不了的演出!?

記者會那天

有一位記者朋友說

這是我的轉型作品

可是

我們又有誰知道轉了型的我

會是怎麼樣子呢!?

 

Dear

有一件事情

我一直

沒敢跟大家講

怕大家擔心

 

我兩年前去天公廟拜拜

老天爺說

我的壽命

到五十歲

死,我是不怕

若此生無愧

死了,可以與我娘在天上重逢

倒是令人期待

我擔心的是

在這僅限的生命裡

我還能做出什麼作品給我的朋友們

我還能透過作品

告訴大家什麼

 

真的是秋天了

每一個秋天裡

我習慣告訴自己

不想你

不愛你

不思念你

不掛心你

 

《秋夜》的文宣

四處看得到凱凱的背部全裸

因為劇中

凱凱被殺

然後被他愛的人

浸泡在「恆河裡」

他的愛人相信印度人說的

骨灰灑下恆河,來世會幸福

因為「被浸泡」

所以背部全裸

 

我想

很多人「誤會」

我專做腥羶色

其實在恆河裡裸身沐浴是一件何其神聖的事情啊

我的同志觀眾朋友

從來不會因為我做裸露與否而購票進場

他們喜歡我的作品

喜歡我的風格

喜歡我做台灣劇場從來沒人做的題材

他們每一次期待著我的作品

而我

努力的

完成作品

 

Dear

那一年我剛進劇場的時候,你在哪裡!?

我娘死的時候,你在哪裡!?

此刻我因《秋夜》心痛、犯氣喘的時候

你在!?

 

其實這十年來

我以為

我已「被訓練」的夠堅強

可是

此刻我卻因著《秋夜》裡的「眾生」心痛不已

以前我可以對著我娘哭

後來對著你哭

現在,我卻忍著

 

有沒有辦法

等一下關電腦躺在床上

我娘來到我的夢境

 

我一直在忍

忍著對她的思念

我不想讓她在天上擔心

 

但是等一下的夢境裡

我只想告訴她

《秋夜》我很努力

沒有讓她失望

 

Dear

我的心好痛

因為《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