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夜43  

《秋夜》結束了

在驚濤駭浪中

 

一如「預期」的

我們沒有慶功宴

沒有把酒言歡

甚至沒有吃飯

1117晚上拆完台

已接近12

我們在大東外頭兒檢討

結束後

各自回家

 

做創作

騙不了人

騙得了人,也騙不了自己

 

很多朋友說很棒

可是

我自己

豈有不知問題所在之理

17日那場

我跟大家說「我們很爛」

是因為

我知道

我們

可以做得更好

因著總總因素

給大家

一場不是100分的演出

 

很多朋友說「很好看」

可是這齣戲

不是「好看」

《秋夜》要給你的

是悸動

人性的悸動或藝術的悸動

光是好看還不夠

看完了

你會從裡面得到一些訊息,繼而思考

這才是《秋夜》

或者

看完了

你對於劇中某個畫面或某句台詞難以忘懷

這也才是

《秋夜》

 

跟我合作的夥伴很「倒楣」

我知道

我嚴謹

而且要求很高

排戲的時候

我不希望因為劇組某個人遲到而耽誤其他人

演出的時候

我不要大家持著票,看了一場無關痛癢的表演

所以每一場

我都嚴厲督促大家

只是劇場這種東西

並不是你做好了萬全準備

就會完美無誤的了

 

謝謝每一位參與的朋友

也謝謝17日這一場大家的「包容」

 

《秋夜》結束了

濕婆神的頭髮披散在恆河上等待我們

 

希望來年

大家一樣會進劇場支持螢火蟲劇團

謝謝大家

 

也希望大家2013

幸福、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p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